此山有虎

 

 

*****************************************************

看完這篇文章心情整個很沉重

我真的很想跟身邊的人說

不要再抽菸了好嗎?

 

這不只是僅僅是攸關於你的健康

而是還會傷害到週遭那些愛你的以及你愛的人

 

再來是給我那抽了幾十年煙的爸爸

 

爸,

我們真的很愛很愛你

還需要你陪這個家走很長很久的路

所以請不要再抽煙了,好嗎?

 

因為工作的關係,久久才能跟你見一次面

而每次你回家,你總是在咳嗽

雖然你每次都說唉呀只是小感冒

 

但你一定不知道,

你每咳一次,我的心總是會跟著揪緊一下

一直想著真的OK嗎…真的沒問題嗎?

 

長久以來你的生活作息總是不規律,忙到飯都不吃還一度胃潰瘍

又有長期抽煙的習慣

我就這樣生活在隨時有可能會失去你的恐懼當中,

從小一直到大、到現在我都要畢業了

 

還是無法擺脫。

 

而我能做的只是每年不停的逼你去做身體檢查

因為沒有別的方法,唯有這樣才能讓自己心安

我們只能擁抱那張檢驗書來安慰自己,告訴自己,

你還好,你沒事。

 

你老是笑說我是你上輩子的情人

那你怎麼會捨得太早離開我?

 

我知道你很愛很愛我,很愛很愛這個家

正因為如此

所以我更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不能為了我們,更加好好保重自己

 

爸爸,菸不是無可取代的

但我們是啊…

 

或許也因為這樣 

我完全無法接受另一半是個會抽煙的人

我是抽煙去死去死團的團員沒錯

連我身邊的朋友我都不能接受能抽煙的,

更遑論是要跟我長久相處甚至是共同經營未來的另一半

 

套句網友的話

 

"和一個抽菸的人在一起,就等於是一個賭注,

 賭贏了,安然度過餘生,我也只會拍拍胸脯慶幸;

 賭輸了,我要賠上的是我自己、我的孩子以及整個家庭的破碎"

 

我就是個平凡人吧

我沒那種心臟和那種籌碼去做這樣的賭注

 

只能說會抽煙的人之於我

終究是兩條平行線罷了。


很同意這篇文章最後說的,

人生真的就是一場賭局,

會賭贏、還是賭輸,

都是要看命運的安排。

而我正這樣的賭局上面,

但我很想離開這樣的賭局,

親愛的,這就是為什麼要你戒的原因了。

為了自己身體健康,認真的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天(清醍醐)妍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